时空旅人(07)

·所有情节不上升蒸煮

Chapter07.


31.


三年后。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人值得等待,当爱情已经桑田沧海,是否还有勇气去爱……”大街上有个落魄的歌手,拿着把破吉他在十字路口深情歌唱。过往行人纷纷,偶然会有几个把硬币扔进他的吉他盒里。更多的人对他视而不见,呼啸而去。


郑云龙只是站在那儿等个红灯,完完整整听完了整首歌,才慢慢回过神来。他看了看那头发像一团鸡窝般的流浪歌手,看着他一曲终了后继续唱下一首。这时正好是绿灯,他迈开步子向前方迈去。


阿云嘎已经昏迷整整三年了。


这三年发生了很多事情,TXL婚姻合法化,他一下参加了圈子里大大小小五六场婚礼。真像是之前一口气把他们憋久了,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而面对他们的出柜,粉丝们要么欣喜若狂,要么无奈接受。


阿云嘎出事之后,网络上掀起的骂战最终以“我管他喜欢男的喜欢女的,喜欢外星人都行,好好活着就行。”


别人把这当笑话讲给郑云龙听,郑云龙笑了笑,然后撸起了袖子把那个人牙都打掉了一颗,他直接单腿踩在那人背上,笑得格外狂,“你笑啊,你他妈接着给我笑。”


周围的人没有一个敢上去拉架,谁不知道郑云龙就是个暴脾气。以前阿云嘎在他身边,他装乖装得不行,学着阿云嘎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儿,现在阿云嘎不在他身边,他好似变得什么都不在乎——除了阿云嘎。谁说阿云嘎一句坏话,你就等着郑云龙的铁拳制裁吧。何况这个人还拿阿云嘎受伤的事情来调侃,简直是不知死活。


#郑云龙打人#又上了热搜,不过也没人在乎。他不在乎,他的粉丝也不在乎,他们甚至高呼,妈的哪怕是这种消息我都希望多看到一点儿,我就想再看他一次!


郑云龙已经息影了,他好似在这个圈子里,又好似不在。他如今要经营公司,每天日理万机,一堆事儿。但这些事儿多多少少都和圈子里的人有关,所以少不了有来往。


还有就是王晰离婚了,他和那位千金的世纪婚礼有多震撼人心,那他们的离婚就有多惊心动魄。王晰不仅离了婚,还把他岳父的公司收购了。后面又将这个公司全权交给了前妻打理,公司的法定继承人是他们的孩子。


离过婚的王晰又成了趋之若鹜的钻石王老五,然而离过婚的男人好似失了朝气,以往的来者不拒到如今的禁欲主义,多少让人摸不着头脑。


“该不会是不行了吧,也难怪会离婚。”多少痴男怨女最后以此来总结王总的后半生。


郑云龙却知道王晰这么做多少和周深的消失有点关系。但是他们连朋友都不算,他也懒得为这个薄情的人多做解释。等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这样的男人何其可笑。


郑云龙不关心别人,他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问,阿云嘎什么时候会醒?没有人给他答案。越是被浓烈的爱过,越是感到浓烈的落寞。他从满怀期待到慢慢绝望,竟也走过了三个年头。


去年因为公事出差,他在国外呆了一年。他强迫自己放下一切,去散散心,看看风景。可当看到年轻的小伙子们手拉手从他们面前走过的时候,郑云龙差点没软弱地哭出来。


我好想你,在无止无休的期待和绝望里,孤独的渴望你。



32.


郑云龙在开会的时候,医院那突然给他打来了电话。医院一般没事不会给他打电话,接到的那刹那郑云龙的手有点抖,不知是好还是坏。


他带着隐秘的期望强作镇定去接电话,却听到那边医生残忍地宣告,“郑先生,今早阿云嘎先生的情况不太好,他的病情趋于恶化,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郑云龙那一刻觉得阿云嘎真的是很残忍,他躲在外面一年不来看他而已,他就这么报复自己。会没开完,郑云龙就往医院跑,到的时候,阿云嘎已经进了ICU。


“在植物人状态存活超过3年后醒来的概率很小。”医生满怀歉意地对他说,“他坚持到现在,已经很努力了。”


什么叫很努力了?


什么叫努力?


像我这样如行尸走肉般的活着,努力的呼吸着,才叫努力,你不过是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公司都扔给我了,我开始学着做一堆我以前最讨厌的事情,就是为了让你醒过来的时候夸夸我,让你知道我可以是你的支柱,我才叫努力!第一年第二年所有的护理,定期擦洗、翻动全都亲力亲为,我才叫努力!第三年,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啊,我只是想逃避一下下,你怎么可以对我这么残忍啊?

 

你一动不动叫什么努力,你睁开眼睛看着我,那才是你努力了。


郑云龙坐在ICU外的长凳上,长久缓不过气来,他摸了摸口袋,又想起医院不能吸烟。他茫然的守在外面,看着自己骨节突出的手指,直直的发愣。


他就那样坐了一日一夜,第二天脚步虚浮的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正好遇见了堵在门口的一群记者,“我们接到消息,据说阿云嘎先生现在情况危急,请问是真的吗?作为他的伴侣,您现在的心情如何呢?”


郑云龙淡淡地瞥了其中一个女记者一眼,若是以前他可能会连相机一起砸了,如今他却没了什么力气。


“有意思吗?”这三年来,他第一次正面应对媒体的诘问,“你们这么活着有意思吗?”


所有人鸦雀无声。


“真没意思。”


33.  

#郑云龙因爱轻生#的tag直接冲上了热搜榜首,居高不下。所有人都在他嗤笑的那声“真没意思”中落下泪来,粉丝们哭天抢地,路人们将信将疑,自媒体疯狂转载,一些之间好似不仅#阿云嘎病危#,郑云龙也快没命了。


人的内心深处都是阴暗病态的。此刻他们落泪,说是为了这神仙般的爱情,为他们哭,只是展示自己是个敏感善良的人能为他人的苦难而共情。但若最后阿云嘎离去后郑云龙死皮赖脸的活着,他们就能翻脸指责郑云龙浪费了他们宝贵的泪水。就仿佛他们的眼泪是圣山上的泉水,神圣高洁不容侵犯。


郑云龙的亲友看到这条消息确实实打实的担心了,他们疯狂的给他打电话,要他好好解释,要他不要做傻事,不要轻生。


郑云龙其实没想过轻生,为人子女,他还有父母要赡养;为人亲友,他的阿云嘎的亲戚朋友他还要照应;为人老板,他还有一个公司要管理经营。他那么说只是觉得媒体多少是有些病,有些无聊,每天国家大事百姓疾苦不去关心报道,偏拉着这些所谓的热点话题拼命炒作,挺浪费生命的。


有这个时间,陪陪爱人家人不好吗?


郑云龙给父母回完电话就关了机,自己去卧室睡了一觉。他太累了,就算睡不着,他也强迫自己闭上眼睛。


一闭上眼睛,就能看见阿云嘎朝他笑,笑他胆小鬼。


“你别怕,我舍不得的。”

 

34.  

郑云龙醒来的时候,确实又变了天。之前热火朝天讨论他的人都偃旗息鼓了,因为有了一个很火爆的话题。


#王晰周深已婚#、#周深复出#的讨论直接破亿,所有当年对那段绯闻还有记忆的人都跳出来说一句“活久见”,而郑云龙在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远比他们还震惊。


周深的病,如果不换骨髓根本治不好,他那时病成那样,已是油尽灯枯,怎么可能在短短三年内就完全康复,甚至还能活蹦乱跳的复出?


郑云龙好似突然在茫茫大雾里找到了一盏灯塔。


王晰!肯定是王晰!他一点是找到了最好的医生,能让人“起死回生”,这个医生能救周深,那也一定能救阿云嘎!


来得及,现在还来得及,阿云嘎还在坚持,那他也绝不能放弃。


他想尽办法去联系王晰,哪怕王晰的秘书几次拒绝,他依然锲而不舍的堵在天耀集团的大门口,等着这个大总裁来上班。


然而王晰就像是刻意逃避他一般,始终不曾露面。


郑云龙不能直接找上他,只能另寻他法。然后他就拜托之前的朋友打探周深的消息。很快,他就接到了金圣权的电话,“龙哥,深哥明晚会上我的节目,你明天来后台,我尽量安排你们见上一面,不过深哥跟以前好像不太一样——”金圣权欲言又止,然后闷闷地说了一句,“而且王老板管他管得很严,周围全是保镖,我跟他也只能沟通台本,根本不能多说一句闲话。”


郑云龙皱着眉听他说了说今天周深来彩排时的情况,“是深哥本人,那唱功那声音都没二话,只是有点——难以接近了。”


金圣权多少有些难过,曾经他们一起录过节目,关系都不错,可时光容易催人老,越是过着,越不是滋味,人和人之间一旦不联系,便自然而然的淡了。


郑云龙向他道了谢,然后回去收拾了一下,准备第二天和周深的见面。


35.  

正如金圣权所说,周深走到哪儿,保镖就跟到哪儿。根本不能怪他耍大牌,因为那完全是王晰过剩的保护欲作祟。郑云龙对王晰这一系列的操作完全摸不着头脑。眼见节目录制已经过半,他却没能跟周深照上面,不由得有些急躁。


但说巧不巧,就在他刚在厕所放完水准备出去的时候,迎面撞见了中场休息来上厕所的周深。周深还是一张娃娃脸,看上去竟如多年前一样,甚至还带着一些稚气。郑云龙从他进来后一直盯着他,让他颇不自在。


周深抬头看着这个高大的紧皱眉头的男人,有点儿慌张,甚至有点后悔刚刚把保镖硬留在外面了。


在郑云龙困惑的表情里,他问出了一个令郑云龙更困惑的问题:


“你好,你认识我吗?”




十三:笑死,审核了半个小时过不了。用手机重发一次试一试。

还是老规矩,50以后动笔写下一章。


评论 ( 26 )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