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浪闻莺》Repo

期待了很久的一部电影,在看电影很久之前先把原著读了一遍,但也只记得大致的剧情,细枝末节都忘了。


请的朋友一起看,本来都包场了,结果进场发现前面还有一对母女(年纪都比较大)。电影结束,前面那位女儿走的时候朝我们笑了一下,问:“你们觉得好看吗?”


我说:“挺好看的,您觉得呢?”


她说:“我也觉得演得挺好的。”


等她们走远了,我和朋友们才面面相觑,我笑说:“吓死我了,我以为她们要骂我们吵。”


因为我们确实一直在叽叽喳喳,一边笑工欲善工具人,一边劝银心下海经商。


整部电影很美,拍出了西湖的意境美,拍出了三个主演的文艺美,还有朦朦胧胧若即若离的爱情美。


“爱你,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海报上印着这样一句话,但电影里却看不见任何一个人的勇敢,只看见人向生活低头,向命运俯首。


电影艺术把现实的残酷用一种近乎于美的形态展露给观众,让人局促的随着演员的脚步看见那个在爱情里退缩软弱的自己。


无论是工欲善、银心还是垂髫,谁都未曾将爱情宣之于口,只那一句“隔扇羞窥意中人”就是爱吗?只那一句“你还愿不愿意和我唱《梁祝》”就是爱吗?只那一句“我们结婚吧”就是爱吗?


南方人的爱大抵就像绵绵不绝的西湖雨,黏黏腻腻,缠缠绵绵,是欲说还休,润物细无声,是迈出去的脚步却又收回的手。


电影拍的很散,但运镜极美,将扇子、越剧、西湖还有镜子都拍的极富艺术感,尤其几处镜子的作用,细腻敏锐的让人在狭小的布局中清晰看见演员对手戏的反映,令人叫绝。


很文艺的文艺片,主演演技都在线,故事简单写实,我个人喜好加上滤镜可以打到8分✓,是上线之后还愿意在花钱看一次的小众电影♥


最后:郑云龙多拍拍电影吧,你这张脸真的超适合出现在大屏幕上,不要浪费了!!!


整部电影最喜欢的一幕,是垂髫来找工欲善,工欲善在挂画中回首侧身看她。


他才是这个电影里的大美人啊(戴上我的滤镜)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十三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