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H大四角】时空旅人(6)

·所有情节不上升蒸煮不上升蒸煮不上升蒸煮


26.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些不愿向外人展露的阴暗面,哪怕最明媚的阳光也有照不到的阴暗角落。

 

周深和王晰的事儿满大街传的沸沸扬扬的时候,周深就销声匿迹,在寻不到人影了。郑云龙和阿云嘎想了些办法联系他,但终究都石沉大海。有时候他们会想,也许和周深的相遇不过是一场梦。缘起,他们惺惺相惜;缘灭,他们便相忘江湖。

 

“请帮我逃跑”

 

收到这张没头没尾的字条时,郑云龙还以为是谁的恶作剧,直到他在医院再一次遇见周深。他像是比上次见更加消瘦,两只眼睛凹陷下去,甚至有些可怖。他见到郑云龙还是朝他笑了笑,可能迫于后面有护士在推着轮椅,自始至终没有和他多说一句话。

 

郑云龙才醒悟过来,那张字条是周深写给他的,是在向他求救!一想到这儿,他本渐渐冰凉的血液好似沸腾了起来,年少为兄弟两肋插刀的热血涌上了心头,他脑子一热便开始筹划怎么把周深带走。

 

他并不莽撞,他开始着手调查周深为何住院,生了什么病,为什么医院对他的看管如此严格,然后就是计划该如何带他出逃。

 

27.

郑云龙不是个傻子,在几次试探中,他发现医生护士对周深的情况讳莫如深,便知道周深并不是自愿留在医院的。那是谁能强迫他让他无力逃脱呢?

 

郑云龙想起了那个被周深称之为情人的男人——王晰。

 

王晰如今已经是天耀的当家人,权势滔天。在和周深的丑闻曝光之后,王晰并未开口澄清,反倒在短短一个月之内火速与大财阀天璇的千金喜结连理,此后收心不再留恋风月场。这一切更显得周深像是个笑话,他的消失没有激起任何水花,他那样璀璨的绽放过,然后在寂静中消逝。

 

郑云龙能理解周深想要逃离的心态,所以在寻找未果之后并未在意他的离去。如今想来,可能大错特错,他们都被王晰的道貌岸然所欺骗——王晰从未放过周深,他把他绑在身边,直至他沦落成至今的模样。

 

周深的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他的情况让郑云龙这个门外汉看得都觉得惊心,他托了关系才找到了周深的病例——血癌。

 

何谓死亡?

 

这短短一个月不到,死亡就像是在他的面前扮巡回演出,一场接一场。

 

他不敢辜负周深最后的嘱托,仔细研究了照顾周深的护士们的时间表,找到了一个轮换的空隙,直接上去把在公园里晒太阳的周深给推走了,为了以防万一,他还尽走医院监控的死角。

 

周深被推着往外走的时候,甚至都没抬头看他,只在从安全通道离开医院后门那一刻轻声笑了起来,“龙哥,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28.

郑云龙找了辆不起眼的白色面包车,把周深往车上一放,便示意司机可以开车了。他也没说目的地,只让车先往市中心开着。

 

“好了,现在总该告诉我了吧。”郑云龙瞪着眼睛看着消瘦的周深,“这都是怎么回事?”

 

周深的脸色苍白,但精神好像还不错,只朝着他眯着眼睛笑,“一点小病,你别大惊小怪,只是看着吓人罢了。”

 

“我看过你的病例了,”郑云龙打断了他的话,“这能叫小病?周深,你叫我帮你逃出来,你得告诉我怎么救你,不然我就给你送回去。这家医院要是不行,我们就去别的医院,别的市的医院,别的国家的医院——”

 

“龙哥龙哥,”周深打断了他的念叨,轻轻咳了一声,然后笑着说,“其实是我不想治了。”

 

车上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郑云龙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等着他给自己一个答案。

 

“很疼,”周深皱着眉头,眼眶都有些红了,“真的,每次化疗的时候我都想要不死了算了,太疼了,龙哥你知道的,我超怕疼的。”

 

郑云龙眼睛眨了眨,却并没有接话。

 

“龙哥,你没尝过那种疼,你就别笑我。”周深见他不信,便赌气说完这句话,也不再说了。

 

“你怕疼,怎么就不怕死?”郑云龙眼圈也红了,“撑过了化疗,你才有活命的机会!再说这个病不一定就是个死,找到适配度骨髓还有得救,你就不能相信——”

 

“相信什么,相信运气,相信奇迹?”周深打断了他,冷笑了一声, “不是谁都像龙哥你一样天真的,这个世界除了你谁还信嘎子哥会醒?我听护士医生背地里笑了你多少次白痴可怜了你多少次?就算真的有奇迹有幸运,那也不是我的,是你们这些被上天眷顾的!我哪里有什么运气,我就是个倒霉蛋,没人疼没人爱被人抛弃又被人囚禁!!”越说到后面他的情绪越激动,最终竟生生咳出一口血来,他小心翼翼地那手帕把血迹擦干净,闭上了眼再叹了口气,“龙哥,我已经很狼狈了,你别再取笑我。”

 

“……”郑云龙暗暗咬牙,看着病弱如纸薄的深深叹了口气,“你明知道我不会取笑你,我只是心疼。”

 

周深的眼泪顺着他那句话滚落了下来,他受尽了各种委屈都憋着不哭,如今却为“心疼”二字落泪如雨。这世间还有几个人真正记得他,会心疼他的人呢?

 

郑云龙除了哄阿云嘎就不太会哄人,尤其这人已经哭得梨花带雨,毫无形象。郑云龙只守在他身边安安静静地等着他哭完,轻轻拍着的他肩膀,示意自己就在他身旁。

 

“龙哥,”周深吸了吸鼻子,笑着对他说,“谢谢。”

 

29.

周深自己也没计划好去哪儿,郑云龙只好把他暂时带到了自己先前和阿云嘎一起买的庄园里。那庄园偏僻,四周没有什么人烟,重点是空气好环境好,适宜休假和养病。郑云龙还把自己的私人医生叫来给周深看病,医生还是建议入院治疗,不要硬撑。目前仅能用药物减少他的疼痛。

 

郑云龙把医生的话原封不动的转述给他时,他只是皱着眉头跟郑云龙撒娇,“去医院了更疼呢,我会死不瞑目的!”

 

他很喜欢前院的花花草草,只要天气好他就呆在那儿晒太阳。每次郑云龙来看他他就笑得直眯眼睛,开心得不得了的样子。郑云龙每看到这张笑脸就熄了想送他回医院的心。

 

直到一个不速之客出现在了阿云嘎的病房。

 

王晰。

 

郑云龙死死地盯着他,看着他握在手上的氧气管大气都不敢出。

 

王晰冷漠地看着他犹如看一个将死之人,“周深在哪?”

 

郑云龙那一刻真切的相信这个疯子干得出把周深一直囚禁在身边的事情,他自认自己做事算是稳重,带走周深的时候也是全副武装不易辨认,可只过了短短几天,王晰就找上门来了。

 

“你到底图什么呢?你都结婚生子了,就不能放过他吗?他现在拒绝治疗求我带他逃走,难道不是你逼的吗?”郑云龙知道单靠辩解是没有用的,他只能试图和王晰讲道理分散他的注意力。

 

“我找到了适配的骨髓。”王晰一句话就把郑云龙接下来的说辞堵死了,“你让他回来,接受手术,我能救他的。”

 

郑云龙沉默半晌便点头答应了,“我会转告他,你松手。”

 

“郑云龙,”王晰松开那握着氧气管的手,最后发出一个警告,“不要再有下次。我不是不敢, 我只是怕他再伤心。”

 

郑云龙被他强大的气场震慑,但也丝毫不惧的挺起胸膛,“你让他伤的心还少吗?”

 

如若真是舍不得,怎么会逼得他向一个外人求救?

 

“我和他之间的事情,轮不到你插嘴。”王晰留下一句硬邦邦的话,不再回头,转身离去。

 

 

30.

郑云龙把王晰的话一字不拉的转告给周深以后,任由周深一个人望着窗外发了半个小时的呆。

 

“你说,他到底爱不爱我呢?”周深突然开口,却问了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

 

“龙哥,你知道我化疗很痛吧,我每次化疗其实他都来陪我,偷偷地,不被他妻子发现。”周深嗤笑一声,“第一次化疗结束,实在是太疼了,我就趁他不注意拿着水果刀跑到了厕所里,你该猜到我想干什么了——”

 

“然后他却突然冲了进来,握住了那把锋利的刀子,沾了一手的血。就那样他还不过瘾,他把刀子交还到我手上,让我随便挑一个地方扎一刀——当然除了心脏。”

 

周深永远忘不了那个黄昏,王晰一脸的悲伤和痛苦,他说:“你不要怕痛,你不过就是恨我。你好好接受一次化疗,我就让你扎我一次。扎不死就行。我要是让你疼死了,我也就跟着一块死。”

 

那时他早就认清王晰是个疯子,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当真。就像当年说的那句“你不许离开我”真实的成为了捆住周深的魔咒,如今这句“一块死”又更一步的把周深拉了下深渊。

 

“你说他那么爱我,怎么会这么对我啊?”周深还是在笑,表情却比哭还难看。

 

郑云龙看着他又哭又笑,没了言语,他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清楚地明白周深心理所承受的痛苦远不亚于身体上的疼痛。

 

第二天的清晨,周深自行离开了,拖着他病弱的身躯,不知去向了何方。但郑云龙知道他没有回医院,因为王晰时长都出现在医院花园靠近一颗松树的长椅上——周深以前在医院的时候常常一个人坐在那儿看晒太阳。

 

值得庆幸的是,王晰再没来找过阿云嘎和郑云龙的麻烦。

 

郑云龙实在忍不住了,便走到长椅的另一边坐下,顺势给王晰递了一根烟。他没有开口,但王晰也知道他想问什么。

 

“他给我留了讯息,说是不想死在手术台上,不好看。”王晰吸了一口烟,吐了一个烟圈,最后无力地掩面,“或许从一开始,我就不该招惹他……”

 

“能不能,能不能重新来过?”

 

十三:看完闭幕式紧赶慢赶,总算今晚写完了!

         明天正式上班了,大家都加油吧~

评论 ( 20 )
热度 ( 106 )

© 十三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