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19)

91.

王晰最开始还是有些防备心的,比如说他告诉周深的是他随便想的一个假名,再比如他后来随口编了个身世。

 

“所以你只是因为爹不疼娘不爱你就想不开天天来酗酒啊?”周深双手叉腰,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吧台边的王晰。他满脸写着“恨铁不成钢你就是想气死爸爸你这个逆子”——为什么一个人的脸上能堆那么多字?那一定是因为周深是个话痨,话实在是太密了。

 

王晰摇了摇杯中的威士忌,一副“我就是想不开你能拿我怎么办”的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又把他气得不轻。

 

“你你你——你就是家里太有钱了,惯的你一身臭毛病!”周深忍不住骂了一句,结果王晰一抬手又点了一瓶巨贵的酒,那价格看得周深腿都有点软。

 

周深见此情形只能深深吸了一口气,感慨同人不同命。可他把酒拿了过来却不准王晰再多喝,“再喝你就要醉了,我可不想又带个醉鬼回家!”

 

“那你把我扔这儿呗,反正我爹不疼娘不爱也没人给我收尸。”王晰眉毛都没皱一下,示意他快开酒。

 

“你这个人!!!”周深气得毛都要炸了,最后他啪一下坐在了王晰的旁边,气势汹汹地说道,“你是不是觉得你现在特潇洒啊,一个人喝闷酒还给你喝出气势来了?来决斗吧,我陪你喝,你输了你就得听我的。”

 

“哈?”王晰瞥了瞥他弱不禁风的样子只觉得他在开玩笑,“那我赢了呢?”

 

“你赢了我就不管你了呗!”周深信誓旦旦。

 

王晰倒真的不是烦周深一直管着他,他就是爱逗周深玩儿,但周深这副模样倒是激起了他几分胜负欲。

 

“好,一言为定。”

 

92.

王晰很快认识到,有的人觉得自己酒量好,不为别的,就是自信。

 

王晰前面已经喝到三分醉了,想看看周深有啥真本事的时候,周深一杯酒下肚脸就泛了红。

 

“我刚出生酒开始喝酒了,我爷爷拿筷子蘸米酒喂我,从小我被酒喂大的,你怕不怕?”他两手握着杯子,言之凿凿,试图吓退这个“逆子”。

 

怕怕怕,我怕死了。

 

“这个酒不好喝,和我爷爷酿的不一样。”

 

这浓度这么高的威士忌当然和乡间的米酒完全不同,不仅不甜,还辣喉咙。

 

“这么难喝真亏你天天傻逼似的花这么多钱买的喝。”

 

你刚刚是不是骂人了,可不兴骂人啊。

 

“不就是爹不疼娘不爱吗,我打小就没有爸妈,我不也好端端的活到现在了?你就是有钱惯了,不知道珍惜。”周深气势如虹,根本不在怕的,只管尽情的数落他。

 

王晰本来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陪着他一杯一杯往下灌,听到这儿的时候眉头皱了皱。

 

“你活一遭是为自己而活还是为爸妈活啊?这么简单的道理都学不会,还大少爷呢!”周深已经彻底喝醉了,抱着杯子哼哼唧唧,“我要是你爸妈花这么多钱供你上大学,你却用来花天酒地,我腿都给你打断——你爸妈不打断你腿,还要多少给多少,你还嫌他们不关心你,呜呜呜什么人啊……”

 

他一个人把自己给说感动了,甚至于呜呜的哭起来了,把王晰一下子整的有些手足无措。

 

“与其在这里颓废抱怨,不如好好振作起来,证明你是最棒的,你要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这才是对的啊,呜呜呜光喝酒糊弄小孩儿玩算什么本事啊……”

 

周深喝得越多,哭得越凶,后来干脆都不教训王晰了,纯纯的就是想哭,“我想我爷爷了呜呜呜……我爷爷还没看到我上大学呢!”

 

到底谁照顾醉鬼啊?!

 

王晰硬着头皮买了单,然后和店主交代了一下,便一把抱起这个呜呜呜嘤嘤嘤的小家伙,然后往外走去。

 

外面的霓虹灯五彩斑斓,周深哭得累了,静静地躺在他的怀里,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漂亮的灯光,“爷爷,我们在哪呀?”

 

王晰脚下一个趔趄,但他撑住了,咬了咬牙,“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呢——”想了想不过瘾,还硬加上一句“——孙子欸!”有便宜不占白不占。

 

周深好像听明白了又没听明白,只拿他毛绒绒的脑袋蹭了蹭王晰的脖子,蹭的王晰身上痒痒的。

 

他抱着周深走过长长的小巷,想着周深今晚说的颠三倒四的话,想着他醉眼迷离双颊酡红的脸蛋,感受着怀里真实的温度,竟觉得心也痒痒的。

 

 

93.

周深经此大醉以后,深刻领悟到自己不仅酒量不好,酒品也是不行啊。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像只树袋熊一样挂在王晰的身上,而王晰上半身脱得精光。他还没来得及喊“变态啊——”就被泛着黑眼圈的王晰一把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别叫唤!你昨晚吐了我一身还扒着我不放,你别想恶人先告状!”王晰一字一句,简直是字字泣血,句句扎心,把周深想说的话全堵没了。

 

“老子照顾你一晚没睡,现在给我躺好别乱动,别吵我睡觉!”

 

“哦。”周深内心已经哭成了一个小球,他怎么就酒后失德,做出这些事来,一世英明,竟毁于一旦。

 

等王晰呼吸平稳之后,他躺在王晰怀里才品出一些不对劲,王晰要睡觉睡他的好了,干嘛把我留下来,好尴尬,好想逃跑哦QAQ,现在走会不会惊醒他,他一生气会不会打人啊——在内心激烈地天人交战中,他也跟着睡了过去……

 

94.

此后王晰依旧每日会去酒吧,但不再喝的酩酊大醉,他会静静地等周深下班。偶尔遇到难缠的客人,他会暗地里给人使绊子。很快常客都心照不宣的默认他是周深的“护花使者”,敢找周深麻烦的人是越来越少了。

 

周深倒没有意识到王晰默默为他摆平的麻烦,只是觉得自己的运气越来越好了,“你简直是我的福星呀,我最近的日子简直不要太顺哦~”

 

王晰抬了抬眉,并没有接他的话。就他对周深的了解,根本不用刻意接话,周深能自己叭叭地一路往下唠。

 

“工作越来越顺利,作业我也搞定了,就差圣诞舞会和期末考了~对了,你圣诞舞会有舞伴了吗?”

 

王晰和周深不是一个大学,但两个学校相距不远。王晰在贵族学院主攻金融管理,经过那场“决斗”之后,他深觉周深说的话还是有那么一些道理的,所以决定停止无谓的放纵,要开始认认真真做好筹划,让那些看笑话的人付出代价。此次圣诞舞会正是他重整旗鼓的大好时刻,他可借此机会结交一些生意场上的“朋友”。至于舞伴,他一时还没有合适的人选,或许是前期“忧郁东方王子”的形象深入人心,有不少王公贵族的千金向他递来了邀约,他不得不慎重地考虑。

 

周深看着他愁眉苦脸的样子也有些迷糊,“不是吧,你这么骚包居然没人邀请吗?”

 

话音刚落他就被王晰狠狠地瞪了一眼。

 

周深想了想,故作深沉地说道,“要是你诚心诚意的请求我,我也不是不能为兄弟两肋插刀。”

 

“哦?”王晰抬了抬眉,“你愿意穿女装陪我跳舞?”

 

“你脑子里都是什么东西啊!!!”周深脸顿时涨得通红,“我的意思是给你介绍舞伴!!!”酒吧里不少姑娘都托周深给她们签红线,周深当然也只是说说而已,但他实在没想到王晰这厮竟然可以无耻到这境地。

 

“切,”王晰撇了撇头,“小屁孩先替自己操心吧,别管大人的事儿~”

 

周深狠狠地给他比了一个中指。

 

95.

事实证明,王晰不仅骚包,而且非常且极度的骚包,一得空闲他就带着周深往各大商场跑,试图为自己在圣诞舞会找到一套合适开屏的礼服。

 

周深从目瞪口呆转而到冷漠无情也不过短短几天的时间。

 

“这套好看还是这套好看?”王晰拿着两套同款但一黑一白的西装往他面前比划。周深这几天跟着他也算是把这几年没逛过的商场都逛了一遍,已经非常自如的能够摆出扑克脸,“啊,我觉得还行。”

 

“好,那就都包起来吧。”

 

这既是壕无人性吗?

 

周深瘪了瘪嘴,“买这么多干嘛,你是要走红毯吗?而且舞会一般不都穿燕尾服的吗?”

 

王晰听完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头,“谁给你灌输的这种老旧思想啊?”

 

周深闭口不言,因为他的舞会套装就是一套大码的燕尾服。还是他攒钱从上一届学长那买来的二手货。毕竟和王晰这种拿钱砸开学校大门的败家子不一样,他留在学校深造一半靠好心人赞助,一半靠他优异的成绩拿到的奖学金。他哪来那么多闲钱为了一个一年一次的舞会去买崭新的礼服啊!

 

王晰瞧他一副不说话的模样也没继续逗他,径直去付款了。

 

周深望着王晰挺拔的背影,他想怪不得那么多女生抢着做他的舞伴呢,他的背那么挺,穿西服一定特别特别帅,就像王子一样。

 

两人取了行装往外走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大街上熙熙攘攘的,各种圣诞树圣诞帽圣诞老人的贴图把圣诞的气氛拉满了,王晰的步子大,周深亦步亦趋地跟在他旁边,两人走到分岔路路口要各回各家的时候,王晰突然拿手上一个白色的袋子递给了他。

 

“送你的,圣诞快乐。”

 

周深低头一看,明显看出了那是刚刚王晰比划半天的白色西装——这件西装确实好看,周深在进这家店的时候第一眼就看中了它,但价格也确实贵了些,不是他能负担得起的。

 

“这太贵了,我不能收!”周深连连摆手,试图把袋子推回去,王晰却恶作剧般把袋子的系绳套在了他手上。

 

“这是我辛苦你陪我这么多天的谢礼,也是我给你准备的圣诞礼物。上次进这家店就看你眼睛移不开了,你可别说你不喜欢!再说了,这家店是定制的,这是你的尺码,我穿不下啊。啊,这家店恕不退还哦,你要是真的不想要你就扔掉吧。”王晰看着他,不肯漏掉他每一个表情。

 

周深一听“扔”字,眉头立刻紧缩,两手一箍,紧紧地抱住了包装袋,“我喜欢的喜欢的,我一定好好珍惜!”

 

王晰看他一惊一乍的样子,笑得更欢了,他笑着揉了揉周深软软的脑袋,然后挥手和他告别,“那就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晚安~”



十三:圣诞快乐~~~这章本来昨天更的,结果没赶上啊,再加上我现在应该还是阳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今天也不拼命加更了~~~下一章应该在圣诞节发(但我没写出来),所以看我的病情允不允许我明天加更~~~

一块钱开盘,猜猜王晰圣诞节跟谁过?


评论 ( 12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