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17)

Chapter17.

79.

王晰端着酒杯看着这样大放厥词要和他“成为好朋友”的同胞人在酒吧忙得晕头转向。他身材娇小,又是少见的东方面孔,在这酒吧里牛鬼蛇神什么人都有,难免遇到刁难他的。王晰一贯在这酒吧喝酒,却从未留意过他。今天无聊盯了一晚上,就看到他跟三四波客人鞠躬道歉,还看到有几个酒气熏天的男人对他动手动脚,在他身上揩尽了油。王晰并没有上前阻止,只不过是个在自己喝醉后给自己搭了把手的陌生人,欠他的人情拿点钱还了就是。而周深看上去就很缺钱。

 

酒吧在十一点结束营业,周深收拾好准备下班了。王晰喝尽杯中的最后一口酒,准备去截住周深。结果不用他招呼,周深像个小猴子一样蹿到了他的面前。

 

“没想到你这么仗义,第一天做朋友就在这儿陪我直到下班唉!”周深一脸兴奋的看着他,满脸写着欢喜,话音落后,又皱了皱眉头,“看来你在这儿真是一个朋友都没有,我怜爱了!”


“你少自恋,谁等你了?”王晰脑仁突突的疼。

 

“哎呀哎呀,别害臊不肯承认嘛!”周深哪里相信王晰的话,“这么晚了你干喝酒肠胃都要烂掉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王晰被他拽着往街上走,他确实是有话想跟周深说,但绝不是答应和他做朋友,“少跟我套近乎,我可没想跟你做朋友。”

 

“咕——”他的嘴硬肚子却不听话,他晚上确实光顾着喝酒没吃什么东西,一听到周深说吃东西,就着急忙慌的背叛了革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深发出了无情的嘲笑,“行行行,大少爷,你才不想跟我做朋友,但你的胃说它想!走走走,吃饭去~”

 

80.

这么晚只有中华街灯火通明,他俩在一个夜宵店前停了来,周深好似是这儿的常客,跟老板挥了挥手说要“老样子,来两份”,便拽着王晰去走下了。

 

“这个的馄饨可好吃了,晚上喝点汤又能暖胃,你等会多喝点。”周深笑眯眯地望着他,“今晚这顿算我的,下次你来店里等我不要老点那么多酒啦,那酒很贵的哦!你一个人在外钱得省着点花知不知道?”

 

周深小嘴一张,就叭叭没完,王晰半天插不进话。看他这么苦口婆心的模样,王晰想撇干净关系的话到了嘴边又给咽了下去,他想了想,开口道,“我不是刻意等你,我本来就是去喝酒的。”

 

“啊,”周深脸红了红,确实有一些自作多情了,但又有些不解,“那你不想和我做朋友怎么还来这家酒吧喝酒呢?”

 

“我没说我不想和你做朋友。”嘴永远跟不上脑子,王晰脱口而出以后又有些懊悔。

 

正在这时,热气腾腾的馄饨上来了,周深笑着拍了拍王晰的背,“好了好了,快吃快吃,热腾腾的才好吃。”

 

周深拿起桌上的红油往汤里倒了又倒,一碗清爽的馄饨瞬间鲜红一片,“嘿嘿,我喜欢吃辣,你要吗?”

 

王晰一张大手盖住了他面前的馄饨,果断地摇了头,语气坚决道,“不要!”

 

两人埋着头去吃那热气腾腾的馄饨,皮厚肉紧,汤鲜味美,果然好吃。两人都吃得满头大汗,王晰是热的,周深是辣的。

 

“好吃吧?”周深一边抓了一张纸巾擦嘴一边向外呼着气,“好朋友就是要会分享。这家店是我最喜欢的了!我要是心情不好都来这儿吃馄饨,吃完就感觉什么都好了!”

 

“嗯。”王晰拿出一张手帕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

 

周深看他那副矜贵的样子,又笑了,“你真像一个大少爷啊!”

 

王晰挑了挑眉头,“我不像一个大少爷吗?”

 

周深眯着眼睛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有钱家的大少爷哪会有那么多烦恼,天天跑到酒吧买醉啊?”

 

81.

然后王晰就不肯理周深了。周深家离馄饨摊不远,王晰跟在他身边陪他走回去。

 

“我要是说错了什么你别在意呀,我又没见过啥市面,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周深受不了这么诡异的气氛,忍不住又跟王晰搭话。“你是有钱家大少爷还不行吗,我说错了说错了,你脾气这么大你一定是大少爷——”

 

“你把我当朋友,”王晰打断了他的絮絮叨叨,“你今天在酒吧被那些人欺负的时候我就在旁边看着,你不生气吗?”

 

“嗯,我生什么气?”

 

“作为朋友,我不该站起来帮你好好教训那些登徒子吗?我就那么冷眼旁观,你不介意?”

 

“你在说什么啊?”周深仰起脸笑了起来,“你要是站起来帮我去找他们麻烦,那才是给我添麻烦呢!那个时候我在工作啊,工作中遇到问题当然要自己解决,怎么能去依赖别人呢?我们是朋友,才更要信任对方啊。我不是个小菜鸡,这点小麻烦我能搞定!”

 

“原来今天晚上你一直盯着我看啊,”周深转头看他,月色洒在他的发间,整个人好像笼在朦胧的光晕了里,“那你不是担心了我一晚上,谢谢你哦,鑫鑫。”

 

王晰的脸色越来越柔和,听到“鑫鑫”那个称呼的时候脸色僵了僵。他又冷起一张脸,冷冷的回他,“少自作多情,我只是不想欠你人情。你要是缺钱我可以给你,你不用天天去酒吧打工——”

 

“好了好了,我到家了!”已经到了周深家小区门口,他摆了摆手朝王晰告别,“我不缺钱,朋友之前谈钱伤感情哦!”

 

王晰站在原地看着他一蹦一跳的上台阶,嘴角忍不住浮出一丝笑意。

 

其实,有个朋友感觉还不错吧。

 

 

82.

王晰从小就有很多朋友。这些“好朋友”围在他的身边,做他的跟班,做他的小弟,花着他的钱,顶着他的名号在学校里作威作福。他对这些朋友足够纵容,因为他们是一起长大一起玩到大的“好兄弟”。他父母很少在身边,若是没有这帮父亲口中的“狐朋狗友”,日子还不知道该有多难熬。

 

可是他真心相待的好兄弟,在他母亲去世之后,便渐渐和他断了往来。

 

王晰在母亲去世后大病一场,休养了三个月才回了学校。还没进教室就听见里面传来他最好的“朋友”说,“那个傻子听多了我们叫‘晰哥’是不是真的觉得自己就是哥哥了,要不是他家大业大,谁愿意跟他玩儿啊!天生一副鼻孔朝天的样子,看得就让人烦!”

 

“可不是嘛,他爸在外面养的外室把他妈气死了,他还相信他妈妈是突发的心脏病呢。在葬礼上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实际上却被所有人瞒在鼓里,过不了多久他爸就要把外室接回家了——”

 

“就是就是,我妈也跟我说了以后别跟着他玩了,天耀估计也落不到他手上。那外室给他爸生了个弟弟,以后还不知道会宠成什么样呢!我看我们早些跟他撇清了关系吧——”

 

那人的话没说完,因为王晰已经打开了教室门,站在了他们的面前。

 

王晰一句废话都没说,他直接拿起了凳子往那些昔日跟他称兄道弟的“好朋友”身上砸了过去。那个时候他身体刚休养好,但其实身体还虚的很,尽管他气势足,还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可双拳难敌四手,最后那些人被他揍得头破血流,他自己也刚出医院不久又躺回了医院。

 

学校给他记了大过,他的父亲也勃然大怒,对外扬言要和这个不肖子断绝父子关系。他还没出院呢,他父亲就在自己的生日宴会上把养在外面的外室带回了本家,还认回了只比他小四岁的一个私生子。那私生子已经十二岁了。

 

王晰在医院看到八卦新闻报道这些的时候,他狠狠地砸烂了医院的电视。他的手不停流着血,他怎么也不肯包扎,只是喊着要见父亲。

 

最终父亲也没来,来的是他父亲身边的高秘书,秘书冷冰冰的说,“少爷这么易怒,可能有狂躁症,要不关起来一段时间,让他冷静冷吧。”

 

 

83.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能够让王晰感到恐惧的话,那就一定是医院的幽闭室。

 

四面雪白的墙,空白到一望无际,他无论怎么哭叫都不会有人来给他开门。可他不敢停下哭叫,因为一旦他不发出声音,这里就空的可怕,像是扼住了他的脖子让他窒息。

 

最后他叫累了哭累了,他还是想不通。

 

他是天之骄子,他从小众星捧月,母亲说他们是最幸福的一家,“只要是晰晰想要的,天上的月亮都可以摘下来给你”。

 

母亲去世了,他的一切都一并随之而去。

 

他不懂以往对母亲有求必应的父亲为什么会变心。他不知道原来平时温文尔雅的父亲也有暴跳如雷的模样。他想不通小时候愿意给他骑马马的父亲怎么可以一夕之间就像变了一个人,骂他是个一无是处的废物,让他滚。

 

还有那些“朋友”,原来阿谀奉承背后都是有所图谋,如果自己不是王晰,不是天耀的未来家主,那他们也自然不会是肝胆相照的“好兄弟”。

 

所有的关系都可以在顷刻间天翻地覆,所有感情都虚伪可笑。

 

王晰被从幽闭室里被放出来的时候,已经不在哭叫了,他跪在父亲面前,语泪聚下的忏悔自己的过错,最后父亲深感他“终于长大了”,撤回前言,愿意继续把他当作继承人培养。而父亲这句话说完,他敏锐的瞥见了父亲背后那美丽的妇人望向他的怨毒的眼神。

 

王晰紧紧攥着拳头,在心里暗暗发誓,总有一天,他会复仇,他会把今天所承受的一切百倍奉还。

 

 

84.

天耀是王晰父母两人一起打下的基业,母亲死后所有的股份便留给了王晰,不过未满十八岁,他那是还不能继承。公司也有不少母亲的娘家人,所以王晰的父亲哪怕动过废了这个名正言顺的继承人的念头,也实难实施。

 

王晰断绝了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开始学会和各大家族的继承人虚与委蛇,他重新结交了很多“朋友”。大家不谈感情,只谈身后的背景和利益,往往能相谈甚欢。他当然也知道自己的便宜弟弟同样也和他们结交,这些“朋友”往往两面三刀,今天帮他一把,明天也能扶那个便宜弟弟一次。

 

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敌人,永远不变的只是利益。

 

在王晰十八岁的生日宴上来了很多人,这一天他会正式的接手天耀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向父亲及公司所有股东证明他真正的能力。

 

这一天,他的便宜弟弟告诉了他他母亲真正的死因。他母亲心脏不好,身上常备着药。她那天确实撞破了父亲在外面养着的继母,也看见了那个已经和自己儿子差不多的自己。她气血攻心,吐了一大口血,但她哆哆嗦嗦地去包里翻药。

 

“她以为那是急效救心丸,她不知道的是那里面早就是父亲给她换的慢性毒药。”

 

“你父亲爱我爱到愿意亲手害死她,你又算个什么东西呢?”

 

王晰不记得自己之后做了些什么,只知道那个便宜弟弟当天就进了急救室。他的父亲气得手直哆嗦,旁边的继母哭得像快要死了一样。

 

“你的病根本就没好,你有妄想症,狂躁症,你就是个定时炸弹!我不能把公司交到一个神经病手上!你知不知道你这是杀人未遂!!!”

 

王晰咧着嘴朝他父亲笑,“杀人犯的儿子是杀人犯,我们这才叫一脉相承啊。”

 

“啪!”非常响亮的一记耳光,他却一点儿都感不到疼。他看到自己手上青筋暴起,如若不是保镖把他擒住了,他或许也会失去理智把那高高在上的父亲揍一顿吧。

 

“滚,让他滚。”

 

“把他送到国外去治,治不好不要让他回来了。”

 

85.

他是来英国留学的,也是来这儿治病的。但实际上他被扔在这儿之后,再没人管他。除了买醉麻痹自己,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别的什么。他知道继母在暗中派人监视他,恨不得他死。

 

他大醉酩酊的那天是母亲的祭日,他想过很多死法,最后觉得醉生梦死最好,在醉梦里他常能看到母亲,他想等醉醒之后就去死。

 

然后那天早上醒来,他遇到了一个扎着啾啾逼他喝热汤的陌生人。根本不问他是谁,说着一些可笑的话,却把他逗乐了。

 

“醒醒醒醒!!!”王晰被大力一推,猛地睁开了眼睛。

 

面前是一张笑意盈盈的脸,他眉眼弯弯的,像是不识人间艰苦。

 

“都叫你别等我了,都等得睡着了。”周深拽着他起身,往大街上走。“嘴上说着不要跟我做朋友,今天还不是来等我了,我这个魅力怎么这么大呀!”

 

“你少臭美!”

 

“我不是臭美,我是自知之明!今晚吃什么呀,我可不能天天请客,好朋友都是一人请一天的,要不你请我吃佛跳墙吧……你不是大少爷嘛,你请我吃的东西总得比我请你吃的贵啊……”

 

这个人叽叽喳喳的,真是吵死了。

 

王晰想着,却任由他牵着自己,跑向热热闹闹的中华街,去人间烟火的深处。

 


十三:这次是深呼晰专场。把上周的分给大家补上了。深深,我永远的治愈小天使!

我要开始洒狗血了······昨天emo了一天,但确实像大家安慰我的那样, 要趁还有想说的想写的,赶紧动笔啊。

评论小心心摩多摩多!!!



评论 ( 16 )
热度 ( 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