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旅人(16)

Chapter.16

76.

郑云龙最终还是跟着他进了门,阿云嘎进了房更加局促不安,他搓着手不好意思的冲郑云龙笑了笑,“确实太简陋了,难怪你要走——”

 

“你还想听我说多少遍,我没想走?”郑云龙白了他一眼,阿云嘎又彻底不敢说话了,郑云龙毫不客气地霸占了床,故意大声叹了口气,“我现在就是个无业游民,身上一个子儿都没有,你既然救了我,你就得对我负责知道不?”

 

阿云嘎听他这么一说,立刻点头如捣蒜,马上低头去翻自己刚买回来的大塑料袋,“我今天去超市买了鱼,等会给你炖鱼汤喝……”

 

郑云龙一瞥就知道那是超市到了傍晚打折卖的死鱼,他挑了挑眉,看着还在低头翻着塑料袋的阿云嘎说道,“你会做鱼汤?打算怎么做啊?”

 

阿云嘎憋红了一张脸,他很少吃鱼,自然不太会做鱼汤,他翻了半天,然后从塑料袋里掏出了一本《家常菜烹饪大法》,朝着郑云龙眯着眼睛笑了起来,两只眼睛弯弯的,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郑云龙沉默了半晌,然后一把夺过了他手上的菜谱和鱼,“你这不靠谱的厨艺,我怕糟蹋了鱼。”

 

眼看他是要亲自下厨的样子,阿云嘎有些受宠若惊,忙给他清理了一下厨房——说是厨房,不过是一锅一灶,旁边摆着油盐酱醋、砧板刀这些罢了。房子小,俩人挤在门口更显得拥挤,郑云龙拿了挂在墙上的围裙,熟练的把鱼剖干净然后清洗,然后又从塑料袋里翻翻捡捡,把生姜、葱、胡萝卜拿出来当配料切好了。阿云嘎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麻利的动作,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傻愣着看我干什么,还不快去煮饭???我快饿死了,你要我等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啊?”

 

阿云嘎傻呵呵地转身从一个外壳生锈的铁皮桶子里盛出来两斗米,为了不跟郑云龙抢地儿跑厕所去淘米了。

 

他淘好米转回来时,鱼已经下锅了,小小的房间里混着冬天的冷气、做菜的油烟气、鱼的香气、还有他俩的人气儿,让阿云嘎心里特别特别地踏实。

 

他把电饭煲插上电,正赶着郑云龙拿着锅铲颠起了一点儿鱼汤,那锅铲直冲着他的脸过来了,“来试试咸淡。”

 

阿云嘎立刻便低下头去喝了一口锅铲里的鱼汤,锅铲烫、鱼汤也烫,霎时间舌尖就烫起了泡,就这样还不妨碍他朝郑云龙竖起大拇指,说咸淡合适,特别好喝。

 

郑云龙其实不过逗逗他,鱼汤哪有那么快就好了,可面前的阿云嘎就像一个可怜巴巴的小狗似的,不管他说什么做什么,阿云嘎都傻不拉几的跟着。这下阿云嘎烫着了舌头,他又着急了,赶着他去喝凉水。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这么不省心?”郑云龙皱着眉头看着他这冒冒失失地样子,笑着说道。

 

阿云嘎听着这句话,喝水的动作停了下来,他忍着舌尖的疼,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说,“我是大人了,我能照顾你的。”

 

77.

这就要命了。

 

郑云龙受不得这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他摸了摸鼻子,讪讪道“锅里汤……我看看好了没……”

 

他飞也似地从这少年的眼前消失,只留下少年垂着头看着面前搪瓷杯。

 

饭好了,两人围坐在小小的桌子旁。阿云嘎房里只有一个凳子,所以桌子摆着靠床,郑云龙坐床上,阿云嘎坐在凳子上。

 

郑云龙没来之前,阿云嘎一般都会在打工的饭店里带些厨房里的剩菜剩饭回来,不花钱热热就能吃,有时候回来的晚太累了直接凉的凑合凑合吃也就算了。还有时候运气不好,啥也没拿到,就煮个泡面对付对付,所以他的胃一直不太好。如今喝着暖胃的鱼汤,幸福得郑云龙都能瞧见他身后盛开的小花花。

 

“一个鱼汤,这么好喝吗?”郑云龙对自己的厨艺有了新的认识。

 

“好喝的,”阿云嘎歪着脑袋,“有家的味道。”

 

郑云龙皱了皱眉,“瞎说,你家大草原上都是吃肉,哪来的鱼汤。”

 

他话音刚落,阿云嘎就放下了碗,两眼放光的盯着他看。郑云龙被他看的有些毛了,想了想自己说了啥,然后一拍脑门,“早上婆婆告诉我的,你从内蒙来的。”

 

阿云嘎眼里的光瞬间就泄了,他接着闷头喝汤。

 

郑云龙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他只好顺着话接着问道,“说来奇怪,你从草原来的,按道理来说该怕水才是,怎么救的我啊?”

 

阿云嘎的筷子顿了顿,然后低声说道,“小时候学的。”

 

“草原上的孩子怎么会学游泳?”郑云龙有些摸不着头脑。

 

阿云嘎停下了筷子,抬起头直直地看向一脸懵懂的郑云龙,“我叫Ayanga,阿云嘎,小嘎。我的名字是闪电的意思,你——你一点儿都不记得了吗?”

78.

 

郑云龙完全愣在了原地,他的大脑里警铃大作,可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在湖边找到了你的鞋子,都说你掉进去了——那以后我就不停的往水里跑。一开始我也是很害怕的,水很可怕,但我更怕找不到你。我在身上绑了绳子,让朋友牵着绳子,我就去水里找你。我找了很久很久。都找不到你。”

 

“后来被阿哥发现了,他把我们通通揍了一顿。他不准他们再跟着我胡闹了,我就趁着阿哥不注意,自己偷偷去。我更害怕了,所以有很小心,小心到慢慢会在水里浮起来了。然后就越来越深,我找了你好久。”他瘪了瘪嘴,眼泪巴巴的围着眼眶打转。

 

“后来阿哥说,你是从大城市来的,或许早就去大城市了。我就收拾好了行李来北京了。老师讲了,北京是全中国最大的城市。我想你一定是在这儿了,所以我来很久,一边打工一边找你的。我的汉话说的很好,他们都夸我。我很能干,我在饭店了里一个人可以干三个人的活。店里的伙计都对我很好,因为我年纪小,在北京无亲无故,他们都把我当亲弟弟照应呢。”

 

“我之前晚上就住饭店里,等打烊了,把几张椅子摆一起就能做床了,饭店椅子又大又豪华的,睡得很舒服。但是天气越来越冷了,老板说我还是得租房——我也想了,要是找到你了,你又没有地方可去,我就有房子收留你了。你看,这不就——”

 

阿云嘎抬头一看,眼前的郑云龙早已经涕泗横流,“你你你哭什么呀?”

 

他忙拿纸巾去给郑云龙擦眼泪,却被郑云龙一把紧紧地抱在怀里,郑云龙抱的很紧很紧,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他还在喋喋不休,“是不是房子太小了?你再等我一年,我就能租大一点的房子了……”

 

郑云龙哭得更大声了,他哽咽着问他,“你一个人跑那么远,就为了找我?就没有什么理想啊梦想啊,想成为与众不同的大艺术家啊什么的吗?”

 

年轻的阿云嘎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我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男子汉不能说话不算数。”

 

“告别的时候,你说了在未来等我,我就来未来了。”



十三:本来应该还两小节深呼晰,但是停在这里太美好了,所以就不写了。

我们小嘎不是大嘎,但他一样爱郑云龙。郑云龙该如何选择呢,请听下回分解(下回也是写不到的)



评论 ( 17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